Monday, January 12, 2015

阿塞拜疆行之一,尋找她的根


一個我們沒法了解的國度,香港相信很少人來過因入到境官員好像從沒見過香港passport 。一來沒有embassy在香港,拿visa 也都要親上北京簽證,二來沒有直航,香港去可從北京多哈杜拜或倫敦轉機,三來這裡是沒有旅行地方的。


地理上,阿塞拜疆的土地位東接裹海之旁,北接俄羅斯,南接伊朗,西接格魯吉亚。戰略性地位於歐亞大陸的交界,也是當時中國silk road 的要塞。


歴史上,阿塞拜疆被很多民族統治過,古波斯帝國,阿拉伯帝國,土以其,䝉古帝國,俄羅斯,蘇維埃共和國,到1991年才獨立成為今日的阿塞拜疆共和國。所以當地的建築文化有著不同文化的交融,煞是好看!

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